“高三化学试卷讲评课”观摩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3-02-17附属中学

来源:高三年级组   图片:毛远玉    文字:邓婕 谭彩云

为了交流高三化学复习教学中试卷讲评课的有效教学策略,同时分析全市高三第一次调研考试化学成绩,1227日下午,在我校教学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高三化学试卷讲评课”观摩活动,观摩我校李文芬老师的试卷讲评课。

李文芬老师在试卷讲评课上首先提出,试卷讲评要本着“如何让绝大多数学生基础题不丢分,中档题少丢分,较难题多得步骤分”的原则进行。李文芬老师还强调,在教学中要正确处理好教材与资料、练习与纠错、规范与得分、总结与反思、时间与效益五大关系,同时要科学规划、精心安排复习教学的过程,做到夯实基础,分层推进、人人过关。李文芬老师试卷讲评课的方式,改变了传统的“老师站在讲台上讲,学生坐在下面听”的单向灌输模式,而是充分尊重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地位,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有机会当同学的小老师,从而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李文芬老师的这堂试卷讲评课,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在参与中掌握知识,生成能力,从而实现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化,获得了各位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