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中美高中双文凭国际班正式签约

2013-03-11附属中学

5月7日,在人杰地灵的宝积山下、美丽的桂湖之畔,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美高中双文凭国际班正式签约,同时举行的还有广西师大附中达美国际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国际化创新人才,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文件(桂教基教【2012】14号)《关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办引入美国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班(简称国际班)的批复》,广西师大附中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将与美国伍德塞得国际学校(Woodside International School)合作开办国际班,面向全广西自主招收学生50人。当天上午9:48,在师大附中宝贤校区中美学校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出席此次仪式活动的领导有,桂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年养,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桂林市教育局局长钟平、副局长时曦,美国伍德塞得国际学校校长约翰·爱德华(Mr. John Edwards),附中校长文国韬、党委书记刘绩元、副校长李其斌、苏鹰等,以及桂林市部分中小学和各友好单位的负责人、部分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共300人,并有《广西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代表应邀来到现场。

仪式活动中,广西师大附中校长文国韬和美国伍德塞得国际学校校长约翰·爱德华分别致辞,签署两校合作办学备忘录并互赠礼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做重要讲话,同时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广州领事馆文化参赞发来了贺信,桂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年养和桂林市教育局局长钟平为达美国际交流中心揭牌。最后由主持人介绍国际班奖学金及考试时间、报名方式,并由美方学校代表接受媒体及家长提问。

签约和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掀开了广西师大附中发展的新篇章,这也是两校发展合作模式的新尝试和新机遇!今后中美两校必将朝着合作共赢,创造新辉煌的方向大踏步前进!

 



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师大附中校长文国韬致辞


美国伍德塞得国际学校校长约翰·爱德华致辞



广西师大副校长蔡昌卓致辞



双方校长签约合作备忘录



双方校长互赠礼物


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年养和桂林市教育局局长钟平为交流中心揭牌



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