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生班干培训与指导,强化自我管理与服务能力

2013-03-11附属中学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充分发挥班干部、学科代表在班级管理、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我校高一年级于9月20日在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年级全体班干部、学科代表培训会议。科研处主任兼高一年级组长唐秀云老师及教务处主任张小雄老师出席了培训会并做了详细的指导性发言。
首先,唐主任对高一年级近期总体情况予以肯定,并对表现优秀的班集体进行了表扬。其次,唐主任就早操纪律、晚自习纪律、晚就寝纪律、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工作指导。特别指出班干部在面对矛盾和困难时要勇敢面对,理性思考,当好班主任、科任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组织活动要思考全面、关注细节,要树立“责任、服务、高效”的意识。张主任在学习方面提出建议与期望,强调了班干部和学科代表在学习上的表率作用不可或缺。同时张主任还提醒同学们注意抓好功课的复习,备战第一次阶段检测(月考),以提升自己的信心,争取收获更大的进步。
最后,唐主任对今天的培训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建议定期召开干部经验交流会,推广好经验、总结教训,以推进年级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