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干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2013-03-17附属中学

为有效增强我校学生会干部团队的凝聚力,提升其管理沟通能力,校团委与德育处心理咨询中心共同策划了学生会干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王忠英副校长、团委书记雍鼎元老师、团委副书记彭子明老师亲临活动现场并指导工作。

127下午410素质拓展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指导老师通过集体热身活动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紧接着是团队组建,参与成员被分为五个小队,各队在限定的时间内设计出了本队的队名、队歌、队旗和口号。随后各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分组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会干部收获颇丰。团队组建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了“冠军队”、“金刚队”等别具一格的队名以及能体现各自团队精神的队歌、队旗和口号;“穿越电网”使学生认识到合理计划、有效组织、亲密协助在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圈圈为何圆”这个项目让学生懂得了感恩、付出和坚持。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干部团队的凝聚力,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今后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