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2011年第25期青年党校开课典礼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2013-03-17附属中学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发展壮大党的队伍,促进学生在政治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25日下午16:30,校团委在学校阶梯教室举办的“广西师大附中2011年第25期青年党校开课典礼暨第一讲”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本期党校培训班面向学校高二、高三的优秀学生,通知发出以后,同学们积极报名,经过严格筛选,135名学生参加了开课典礼并确定为培训班学员。本次党校开学仪式首先由学校团委书记秦芳老师对全部学员提出了倡议。希望同学们通过党课学习,对党组织有更深刻的了解,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认真遵守党校培训班的纪律,积极参与我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益的活动,带动我们周围的同学一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开课典礼上,我校文国韬校长为党校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话,接着还为党校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性质》进行授课。文校长结合当今复杂的社会环境,对党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要信念坚定、方向明确、为人正直,多学习、多思考的要求,要通过学习党课培养自己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觉悟。同时文校长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临床经验,勉励党校培训班的学员努力学习、熟练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操作,早日成为老师和学生真正认可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员。文校长的讲话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寓意深刻,学员们认真听讲、记笔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期党校培训班将邀请我校党支部领导及校领导利用下午课余时间,亲自到场为党校培训班学员上党课,为期一个月。党课培训结束以后,校团委还将组织学员进行严格的闭卷考试,结合平时考勤、考试成绩及相关班主任的意见,为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并从中推选出优秀学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