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创优质课堂教学月暨教学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2013-04-07附属中学
[日期:2006-04-10]来源:教务处  作者:

 

质量强校是我校的办学思路,只有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才有学生和家长的信赖,只有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才有附中的前途;教学质量的好坏关键在课堂,为了不断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学校决定将于43日至28日举行“创优质课堂教学月暨教学开放周”活动。

本次活动有四项内容:一是各学科骨干教师上示范课;二是各备课组组织一节研究课;三是35岁(含35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优质课堂教学比赛;四是接待外校教师及家长来校听课。

相关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为43日至47日,由各组安排一次教育理论学习,各组推荐上课教师;每一教研组推荐一名骨干教师上示范课,每一备课组推荐一名教师上研究课,每一学科推荐一名青年教师上比赛课。上课教师作上课准备。

第二阶段为410日至414日,安排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各组组织教师听课,并开展关于“优质课堂”模式、手段、方法的讨论。

第三阶段为417日至421日,安排各备课组代表教师上研究课,各组组织教师听课并进行评课,各备课组就“优质课堂”问题写一个小结。

第四阶段为424日至428日,安排青年教师上比赛课,各组组织教师听课,学校组织评课,比赛选手整理教案及课件上交教务处,由教务处汇编成册。本周亦为对外开放周,接待外校教师来校听课和交流。

 

 

广西师大附中教务处、教科处

2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