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不删除,但不发布】聆听专家指点 共话作文津梁——我校开展高考作文专题讲座

2013-04-07附属中学
[日期:2013-03-25]来源:语文组  作者:蒋敏敏 图片:李洁

三月的附中,草长莺飞,处处“春雨如酒柳如烟”。22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广西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陈玉秋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高考作文专题讲座,这也标志着“附中论坛”第一讲正式开启了。

讲座在阶梯教室举行,由我校副校长主持讲座伊始,教授就以其儒雅的谈吐、精湛的书画征服了在座同学,引发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接下来短短的两节课讲座中,陈教授以“2013年高考作文的预测与对策”为题,从高中生写作的现状出发,结合高考作文阅卷标准,例举典型案例,分析高考学生作文的成败得失,引导学生对中学所学写作知识复习、巩固、强化,有效指导学生掌握议论文这种高中常见教学文体写作的关键点,并传授给学生简单易学的写作技法。

讲座期间教授旁征博引,既有引经据典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活生动的学生写作范例指导,寓高妙的写作理论于生动传神的讲述之中,可谓春风细雨润无声。此次讲座全校师生获益匪浅,相信六月我校桃李定会迎风竞芳菲。

陈教授幽默风趣的开场白

 

讲座进行中

 

高三年级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