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 “安全教育月”活动初见成效

2013-04-26附属中学
来源:  作者:
       为贯彻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的指示精神,我校成立了以李庆忠为组长学校“安全教育月”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广西师大附中“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开设校本课程《安全教育》,根据教材组织师生学习安全常识:1、防火、用电安全知识;2、防毒(含防食物、煤气、冬季取暖中毒)安全知识;3、防交通事故安全;4、游泳安全;5、防地震和地质灾害;6、防绑架、防诈骗、防拐卖等知识;7、防楼道挤压事故;8、防不良行为心理健康;9、防动物伤害;10、防各种流行性传染病;11、春游和各种大型活动安全的教育。
       举行安全教育动员报告会;召开主题班会;结合“综合”课程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宣讲;利用教室多媒体系统播放宣讲有关安全知识;在校园网上举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安全技能演练挂图进行了安全技能演练,如火灾逃生技能、防楼道挤压安全技能等;让学生观察校园、教学楼的安全隐患,填写《安全隐患和整改建议调查表》等。
       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对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提高师生自助自救能力,维护校园良好的秩序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德育处(liu)
                                                                                              200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