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外语学科两课题分获全国及自治区立项

2013-04-26附属中学

来源:       作者:

《中国教育报》200449日报道: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金项目2004——2005年度课题评审工作结束。师大附中课题《中学英语教学整合模式研究》获得立项,获资助经费5000元。此次课题评审委员由我国外语界造诣深厚、德高望重的专家担任,课题评审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课题申报期间,有6000余个课题组索取了申报资料或提出申报意向,初评期间,共收到课题1523项,经过严格认真的初评共有387项课题入围参加复评,最后共有142项课题为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金项目2004——2005年度立项课题。师大附中《中学英语教学整合模式研究》课题负责人为唐秀云、李陆桂老师,参研人员有张林光、王惠珍、扈七清、谢桂湘、曾小曼等,他们都是富有教学经验、积极投身教育科研的优秀教师,他们为课题的立项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他们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深入地进行课题研究。

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师大附中由龙翔老师负责的《新课标下中学英语任务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被立项为2004年广西教育科学“十五”规划A类(资助经费重点)课题。

这两项课题的立项,是师大附中科研工作取得的新的进展,这是师大附中国家级课题独立立项的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