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教学常规抓得紧 理论学习不放松

2013-04-26附属中学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在狠抓教学常规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教师们的理论学习,力求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来指导教学实践。

3月22日下午第八、九节课,全体教职员工集中阶梯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文国韬副校长主讲,通过精心的准备,紧紧围绕课堂教学,他以“让课堂教学充满智慧”为主题,分别从课堂教学内涵,课堂教学的地位、作用和价值,决战课堂、实施有效教学等多个方面作了较为详尽的讲解。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一节成功的课,应该注重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只有这样,才能让课堂充满智慧和活力。他希望全校教师都能精心备课,尽心授课,让每一节课都成为高质量的课。对于文副校长精彩的发言,教师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而共同努力。(潘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