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桂林市宝贤中学为海啸受灾地区捐款

2013-04-26附属中学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电教中心  作者:李玉华

2004年12月26日上午8时,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7级强烈地震 ,引发大规模海啸,给东南亚、南亚和非洲的许多国家带来严重灾难,至2005年1月3日已造成15万人死亡。面对这一空前的国际灾难,中国对受灾国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对外救援行动。中国这个太平洋西岸的发展中国家,从政府到民间都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海啸受灾国家和灾民分忧。

我校师生也积极行动起来。在2005年元旦假后回校的第一天上午,学校就做了紧急宣传动员,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捐款倡议,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学生以班为单位,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元月4日下午3:40,学校为此专门举行了庄重的捐款仪式,在李校长作了简短的动员及学生会主席宣读了倡议书之后,由校领导带头,各教研组的教师代表及各班的学生代表依次将爱心捐款放入捐款箱内。

海啸无情人有情,我校师生在这次事件中表现出的捐赠热情令人感动,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学们在这一次活动中,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