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首届国旗班首次精彩亮相

2013-04-27附属中学

[日期:2012-09-15] 来源:团委  作者:图:李玉华 文:秦芳

“齐步走!一、二、一”,910日上午,在2012年教师节庆典大会上,我校首届国旗班同学迈着雄健的步伐,在校园鲜红的跑道上走过,护卫着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他们的首次精彩亮相赢得了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展示了广西师大附中学子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
    2012
9月,为全面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良好的文明道德素养,校团委在高二年级经严格选拔,组建了广西师大附中首届国旗班。国旗班以升旗、降旗、护旗、爱旗为主要职责,承担广西师大附中每周一晨会及大型活动的升国旗仪式。校团委负责国旗班的管理和训练,崭新的服装和整齐的步伐让我们的学校更加靓丽多彩。

    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国旗班成员必须经受住比常人更严峻的考验。国旗班的学生之前没有经过系统的军事训练,要想达到出色完成升旗任务的水平必须要坚持刻苦的练习。为此,他们都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集训。于是,每当周末来临,操场上便会出现国旗班的身影。当其他同学去逛街或者在宿舍休息的时候,他们却在进行着枯燥而又艰苦的训练,他们知道,选择了国旗班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考验。国旗班的每一位成员将怀着对祖国和国旗的忠诚热爱,完美的执行好每一次升旗任务,让国旗班成为广西师大附中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