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组介绍

2013-05-05附属中学

 





 

 

 

 

外语组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和谐、锐意奋进的教研组,是一个领航于广西英语教改的优秀团体。全组教师16名,其中有广西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7人,中级教师3人,初级教师4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6人,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国家跨世纪骨干教师 1人,桂林市骨干教师 2 ,学科带头人2人,桂林市新课改专家组成员2人,桂林市特邀教研员1人。

外语组在刘新来校长的带领下,遵循“外语龙头,文理并重,发展特色,百花齐放”的办学思想,以“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健体,学会创造”为育人目标大力推行“英语双重交互活动教学法”。从语感入手,鼓励人人参与课堂的交互活动,体验真实的生活英语,感受学说、读英语的快乐和成功。通过英语广播、英语电台、英语角等课外活动的延伸,大大增强了英语学习的氛围和提供学生学习英语的机会和平台,从而把我们附中的英语学习推向了一个新的热潮。

全教研组教师不断探索教学改革之路。如今有两个特级教师工作坊,是广西唯一一所学校获此殊誉。全组教师注意积累较为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撰写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著作,在全国、全区及桂林市教育教学论文比赛、教学比赛中多人次获得一等奖,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广西前茅,多年来由于成绩突出,外语组曾被评为桂林市教育系统“五一女职工标兵岗”、多次被评为广西师大、桂林市先进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