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科学的信息管理体制,全面推进网络信息宣传工作

2013-05-21附属中学
[日期:2010-10-13]来源:校办  作者:蔡琳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力度,及时反映学校各部门、教研组、年级组、学生社团等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情况,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让社会更多地了解我们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取得社会更多地支持。同时为了打造附中的教育品牌,营造有利于学校教育事业和谐发展的舆论氛围,做好附中七十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学校于20101011召开了附中网络信息宣传工作小组会议,会议由苏鹰副校长主持,会上提出了“大宣传”的理念,进一步健全科学的信息管理体制,全力打造信息宣传工作“品牌”,使网络信息工作逐步搭上学校建设的快班车,实现网络信息工作的新跨越

        一、组织领导

     师大附中网络信息宣传工作小组

     组 长:苏鹰(副校长)

     副组长:李林波(办公室主任)、张小雄(教务处副主任)

     成 员:蔡琳、秦芳、李洁、龙婷婷、李玉华、万克辉、田丰、江贤泉、苏秋红

     工作小组不纳入学校组织构架,不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全体成员均为兼职。

      二、工作任务

    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及时、有效地做好网络信息正面宣传、引导工作。

        1、   针对学校的重大事件、重要工作举措,开展网上的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2、  围绕各部门、教研组、年级组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在校期间开展的各类健康有意义的文体活动等进行及时、有效地宣传和报道;

      3、  对重大突发事件和涉及学校的负面报道,及时披露信息,做好正面引导工作,争取主动。

      三、管理与考核

       1、   不定期的召开工作小组会议,由各成员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工作建议,协调配合行动,形成工作合力。

     2、  根据网络信息宣传工作需要,及时确定工作重点,并分解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实现宣传工作快、狠、实的效果。

       3、   不定期邀请资深教师进行授课,讲解消息、通讯等新闻文体的写作方法,切实提高文稿的写作能力和水平;理论联系实际,组织成员学习摄像、照相的专业知识和一些常规的技巧,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

     4、  定期开展考核,对工作积极、表现突出的小组成员,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