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领航之力 继续探索之行

2013-06-26附属中学

                             ------思想政治学科课堂教学样本校专家组调研指导活动

                       

近日,自治区高中思想政治新课程改革专家指导组到我校对思想政治课堂教学样本校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我校刘新来校长等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学科组老师精心准备,从容接受检阅,得到了专家组老师的肯定与诸多指导。

刘新来校长、李其斌副校长等校领导参加了专家组调研指导座谈会。刘新来校长与专家组老师座谈时首先介绍学校发展的近况,并建议思想政治学科组在积极贯彻教育方针政策的同时要敢于大胆探索,真正树立学科样本校的姿态!李其斌副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对于三个样本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与指导,同时还积极主动向专家组老师询问区内其他兄弟学校的先进指导办法及探索成果。专家组还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在为期两天的调研指导中专家组成员分别深入课堂听了古芬老师、陆宇荣老师的两节研究课并进行了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可行性的评课指导。其后专家组老师参与到了我们高一备课组的集体备课活动中,期间针对备课组出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疑惑都做了有效的指导,同时肯定了我校集体备课环节的一些新做法,对我们继续探索是一种有力的鼓舞。最后对本次调研活动,专家组组长齐佩芳教授作了小结并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继续学习,多做研讨,对新课改的教学要有不断提高的认识;转变思维模式,以有效的发问促思考,引领学生关注生活;新课改背景下要求我们的中学教师向研究型教师靠拢;在日常教学中应用教育学、心理学等有关知识,让课堂教学更加有序,让学生学习更加有效等。

    这次课程改革样本学校的指导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我们学科及学校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研究对策,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及推进高中课程改革深入有积极意义!

                                               (新闻来源:政史地教研组   作者:陆宇荣)

 

刘新来校长参加思想政治学科教学样本校建设工作汇报会并同专家组成员交流

 

样本校建设专家组成员深入课堂调研听课

 

古芬老师执教研讨课

 

陆宇荣老师执教研讨课

 

样本校建设专家组成员参加我校思想政治学科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