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教学大赛捷报频传

2013-12-26附属中学

这学期,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一系列的教师教学大赛,我校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备战,成绩优异,彰显出附中教师突出的教学实力。

 

20139月下旬,由广西教育厅主办的“2013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开赛。这是一次各学科混合的综合性比赛,内容包括备课、说课、上课、评课。一等奖比例只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我校陈鹏老师经层层选拔,代表桂林市参加此次大赛。在大赛中不畏强手,面对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学科共33位选手同组竞技的不利局面,凭借扎实的功底,冷静的心态,精妙的设计,优美的语言,在上课、说课、备课、评课四个环节中发挥出色,一举斩获全区一等奖(本组只有3人获一等奖)。

 

201310912日,广西2013年中小学音乐教师优质课比赛在南宁市广西教育学院拉开帷幕。代表自治区各地市的20名中学音乐教师参与大赛角逐。秦芳老师历经层层选拔,代表桂林市市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在大赛中,她以新颖的教学理念,灵活的教学方法,亲切大方的教态,良好的音乐技能,凸显出其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秦芳老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并将代表广西参加12月在广东举行的“中南六省(区)第十届中小学音乐教育协作交流会”优质课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310912日,广西新课改英语优质课大赛在南宁三中举行,我校唐海燕老师参加了角逐,荣获一等奖,刘新来校长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比赛中,唐海燕老师教学理念新,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收货大,获得评委会一致好评。点评专家在其个人素质,课堂组织,引领学生成长方面给予了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