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青年教师新课程教学优质课比赛

2014-01-03附属中学

文:刘 楠    图:教务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课程改革理念,推进新课程建设和发展,提高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能力,为全体教师“站好讲台、上好每一堂课”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20131227日到28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新课程教学优质课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12位青年老师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为全校老师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充分体现新课程理念的课堂。比赛课结束后,教务处陈燕华副主任主持召开青年教师赛后点评会,会上首先由特级教师蒋廷玉和高级教师邓明发分别代表文科和理科组对赛课进行点评。蒋廷玉老师针对文科组的比赛进行详细的点评并对年青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1、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要切实转变教学观念,让教育回归本真,激活学生的研究品质;2、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想方设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3、紧紧围绕“三贴近”原则,创设高效课堂。接下来,分管教学副校长李其斌老师针对青年教师在平时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指正并提出了几点要求:1注重新旧知识、前后知识的渗透和延伸;2、注重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地测评教学成果;3、注重探究活动的针对性;4、重视课堂小结;5、减少口头禅;6、做足课前准备。随后,教务主任刘晓荣老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要求和希望。最后李其斌副校长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并进行颁奖。

     这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为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在备课、上课、研究等方面不断努力, 迅速成长为一名业务精、品德高、全面素质好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