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首届辩论赛系列报道四

2014-04-01附属中学

广西师大附中首届辩论赛决赛于2013331日下午在我校阶梯教室拉开帷幕,决赛采取循环赛制。今天,参加首场决赛的是正方289班和反方291班。正方辩题:践行至善重在约束自己;反方辩题:践行至善重在帮助他人。担任本轮比赛的评委是:广西师大附中副校长王忠英,语文组岑玉华、张志刚老师,政治组刘楠老师以及英语组邢华华老师。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比赛双方唇枪舌战:慷慨激昂的陈词,争锋相对的攻辩,机智过人的回答……充分展现了辩手们颇高的思辨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更体现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比赛环节结束后,王忠英副校长和岑玉华老师针对这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王忠英副校长指出:纵观整场比赛同学们准备充分,能够引用中国儒家思想理论支持自己观点,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知识底蕴。同时王副校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希望大家在比赛前多向语文老师咨询辩论赛的相关技巧和方法,多引用一些现实事例,增加本方观点的说服力。

经五位评委老师打分,本轮比赛最后评选出两位优秀辩手:反方代表队的三号辩手石家明和四号辩手尹一庆。289班代表队本轮比赛得分为90.3分,291班代表队得分为93分。

文:刘   楠

图:雍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