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专家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4-05-30附属中学

528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检查组一行7人在组长蒋国平的带领下莅临我校,进行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专项检查指导。我校刘新来校长、校领导班子、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检查汇报会。

根据检查程序,首先由我校教务处刘晓荣主任进行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专项检查汇报,他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我校的新课程改革情况进行介绍:1、加强领导,健全机构,统一认识;2、搭建平台,强化师训,转变观念,促进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3、整合课程资源,开发校本课程;4、以样本学校建设为抓手,推进我校课程改革工作;5、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完善教学评价机制;接着检查组兵分两路,一部分领导走访教室以及科学探究馆,另一部分领导则与我校各学科备课组长进行座谈会,通过座谈会了解各学科教师对于新课程改革各方面的建议。随后,检查组就本次检查给出了反馈,他们高度赞扬了我校教师素质高、能力强,对新课程改革的思想领悟透彻,在科技探究方面亮点突出,社团活动组织形式多样;最后,我校刘新来校长从学校管理、办学质量、新课程改革的特点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工作四个方面向检查组领导做了总结。

此次检查是对我校新课程改革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全面检查,同时将对我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产生很好的指导作用和促进作用。

(文/图:韩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