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客嘉年华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2015-06-05附中宣传处
 

      创客,是指那些能够利用互联网将自己的各种创意转变为实际产品的人。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用的各种奇妙的产品,很大程度上其实正源于许许多多创客的奇思妙想和辛勤的付出。我们这个时代呼唤更多的创客,创客教育成为了一个热词。面对即将到来的互联网+时代,面对创客教育的呼唤,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做了很多的尝试和努力。

      201564日,广西师大附中创客嘉年华活动在学校德育处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信息组和学校科技社、创客空间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获得了广西创新实验专家组罗星凯教授的大力支持,罗教授和他的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课堂上给我校学生做了精彩发言。此外秀峰区教育局桂华副局长和西山小学李昱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兄弟学校也闻讯赶来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非常受到感动和鼓舞。

      下午2:404:10分,先是由李玉华老师上了一堂创新实验公开课,课上301班学生的精彩作品获得了在座专家和领导的阵阵掌声,本节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课后,大家对学校如何开展创新教育和科技教育展开了深入的探讨。5:206:30是由附中科技社和创客空间联合举办的作品展示活动,专家领导和各个学校的老师们在刘新来校长、陈艳书记、王忠英副校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们的作品,并对同学们的创意和实践能力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301班的学生们在展示自己的科技研究成果



李玉华老师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



罗新凯教授鼓励学生积极从事创新工作



兄弟学校的领导老师对学生进行提问


与会者进行科技教育方法研讨



专家和领导在听取学生创意乐器表演和汇报







刘校长和其他领导老师一起观看学生的科技作品展示



赵佳华同学正积极向学妹展示自己的科技作品





热情的小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