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德育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读书班”又开课啦!

2016-03-21德育处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扎实专业知识、良好教学方法、较强科研能力”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提升学校管理质量,打造书香校园,近年来我校先后组建了“德育名师工作室”和“青年教师读书班”,并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反响较好。

318日下午,我校又在远程教室举行了2016“德育名师工作室”暨“青年教师读书班”开课仪式,导师团队及附中、附中双语学校的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学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忠英副校长主持。陈艳书记首先做了重要讲话,她提出“教育是一边看,一边等,一边静待花开的过程”,强调青年教师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学识,提升自身的修养,才会收获自己的果实,并鼓励青年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生活更精彩。接着,王华奇副校长指出,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要求青年教师必须具备“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才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青年教师只有多学习才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形成较强科研能力,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注入持续的强劲动力。

为进一步提高读书班活动的质量,引领大家学习经典,多读书,读好书,本次活动还特邀了桂林新勤业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首届十大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中央电视台“热心公益”奖获得者、广西师范大学MBA专业学位兼职导师、“独秀大讲坛”主讲嘉宾焦炳来先生授课讲学。焦先生对国学研究深入,具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此次授课他带领学员们研习了《礼记·儒行》,对国学经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不仅被焦先生博通古今、学贯中西的学识折服,更为焦先生学以修身的儒雅风范感染,学员们收获颇丰,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此次活动还为“青年教师读书班”的导师们颁发了聘书。今后我校将把“德育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读书班”有关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下去,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文:周义红 图: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