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A类课题《新课程背景下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举行课题开题仪式

2016-03-21科研处

文:张小雄 图:李玉华、万克辉

2016317,由广西师大附中科研处主任张小雄老师主持的桂林市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A类课题新课程背景下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在师大附中会议室举行课题开题仪式,桂林市教科所科研规划办席广涛主任、高永金副主任应邀参加开题仪式,学校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王忠英副校长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开题仪式。

李林波校长首先对应邀参加开题指导的教科所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课题的研究给予高度的期望,希望通过本课题的研究为我校特色高中的建设深化理论内涵,推动建设工作的稳步发展。课题负责人张小雄主任做了课题开题报告,同时对课题的开展和研究做了具体分工。最后,席广涛主任、高永金副主任分别对课题的研究从核心概念的界定、评估测量手段、项目和研究的有效结合、课题研究活动的开展方法、成果的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指导。

    通过此次课题开题仪式,课题组全体成员明确了今后课题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相信通过该课题的研究一定能够推助我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特色高中的建设稳步发展,为建设工作深化内涵,奠定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