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交流,让家长会发挥教育合力 ——学校召开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2016-05-25德育处

为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促进加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我校在期中考试后,于521日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的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由李林波校长作专题报告,第二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级家长会。

在第一阶段中,李林波校长首先就学校的办学进行了相关介绍,过去一年,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外部的办学环境也有较大提升,如自治区科技创新班的即将开设、校园的硬件设施的升级与优化等,所以,李林波校长倡导家长一如既往地信任学校,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其次,李林波校长就学校的教学管理向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特别指出了学校对手机的管理,希望家长与学校合力管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对此,家长一致认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同时对学校的管理措施也给予充分的支持和配合。

在班级家长会中,班主任首先向家长展示了学生半个学期以来精彩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情况。之后,班主任对本学期的月考和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充分肯定了学生的闪光点,也指出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此外,班主任还对家长和学生共同关心的文理分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让家长和学生对今后的选择有更明确的方向。最后家长与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使家长受益良多。因正逢学校一年一度的班级合唱比赛,学校还诚挚地邀请家长现场观摩学生的精彩演出。

家长会是实现家校联系的重要平台,通过家长会,拉近了家长与学生、家长与学校的距离,相信通过沟通与交流,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定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与教师和学校也将更加信任与配合,实现家校共育的良性循环。











(文
/蒋铎  /彭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