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高中政治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6-05-27德育处

526日下午,桂林市高中政治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桂林市教科所特邀教研员李红琴老师、桂林市各兄弟学校的政治教师以及我校全体政治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我校古芬老师和荔浦中学陈高祥老师讲授了“同课异构”课《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国家利益》,二位老师向与会教师奉献了两节精彩纷呈的展示课。面对同样的教学内容,执教老师各显其能,采用了不同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古芬老师突出表现在对学生阅读材料、提取信息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上,高屋建瓴;陈高祥老师的教学是步步为营,层层推进,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授课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授课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充分肯定了二位授课老师的教学能力,提出表扬的同时也比较明确的指出了还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各校政治教师之间的联系,达到了相互切磋、优势互补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更让老师们认识到了教研活动的意义,为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