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 规划人生 做高水平的优秀教师

2016-06-06德育处


认识自我  规划人生  做高水平的优秀教师

——温卫宁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读书班和德育名师工作室作专题讲座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6月3日下午,桂林旅游学院温卫宁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基于生涯发展理念的探讨”的专题讲座。王忠英副校长主持讲座,李林波校长、陈艳书记以及青年教师读书班和德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和博阳小学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温教授用“我是谁?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在生活中扮演哪些角色?我想做老师吗?我想做什么样的老师?一个高水平的优秀老师,应具备哪些素养?由新手发展到专家型教师的规律?我应该怎样做才能成长为高水平的优秀教师?”八个问题进行引导,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中的要点,层层深入,引人入胜。

温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亲切平实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自身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正确定位,并会在教师专业化发展过程中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尽快成长为高水平的优秀教师。


(文:谭彩云   图: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