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应考第一人”相阳莅临我校作高考备考讲座

2016-10-11德育处

2017年高考大幕已经拉开,为帮助高三学子科学备考、提升备战效率,信心满满地打赢高考战役。1010日,我校邀请“中国科学应考第一人”相阳老师为高三学子在阶梯教室作了《认清自己,明确方向,朝着自己既定目标持续发力》的专题备考讲座。

讲座中,相阳老师首先督促学生有效利用时间,明确方向,树立层次目标,脚踏实地地攀登高峰。其次,相阳老师从宏观层面对高考形势和高考改革趋势进行了理性的分析,使学生对高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实现高效备考。随后,相阳老师以语数英三科为例,从微观层面对学生的备考进行了具体方法指导,指导学生走出备考误区,树立正确的备考思路。最后,相阳老师鼓励学生要增强对高考的责任意识和自信意识,充满激情迎接高考的挑战。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生动,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为高三学子指明了备考的方向,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备考经验和做法。相信在相阳老师丰富经验的指引下,高三学子必定会科学备考,实现提质增分,笑傲高考在明年六月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