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蒋铎老师荣获广西高中历史优质课比赛特等奖

2016-12-12德育处

为营造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更好地提高中学历史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提升中学历史教师的专业水平,广西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于2016125-7日举行广西高中历史教学优质课比赛,我校教师蒋铎代表桂林市参加了此次比赛。

全区14个地市的27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蒋铎教师执教的是高中历史必修三《神权下的自我》。尽管面对的高二理科班,但蒋铎老师以精巧的教学设计、过硬的教学基本功,通过对教学内容的层层剖析与发问,极大地调动了学生探究的欲望和学习的热情,获得了学生和同行的一致认可。

在闭幕式上,知名历史教育专家夏辉辉老师在其专题讲座中对蒋铎教师的展示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认为蒋铎教师的授课紧扣主题,引人入胜,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设问搭建了历史与现实的桥梁,让学生身临历史场景,感悟历史的真谛与魅力,不失为一堂优质课。

通过本次比赛,蒋铎教师不仅收获了肯定,而且也从专家、同行身上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和教学智慧。教学永无止境,追求卓越是每位附中人孜孜以求的目标,相信蒋铎教师会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文/苏秋红   /贝桂鸾)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