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百天,决胜高考谱华章 ——广西师大附中举行2017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17-02-28德育处

“二月二,龙抬头”,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高考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 227日上午,我校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2017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由高三年级组长张忠安副主任主持,李林波校长、陈艳书记、王华奇副校长、王忠英副校长及高三全体师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在我校2016届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精心制作的高考加油视频中拉开序幕,在全体高三师生整齐嘹亮地唱完国歌后,312班的甘雨果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发言。甘雨果同学根据自身的观察,发现身边有努力程度不一的三种同学,对此,她强调学习无疑是辛苦的,但附中的学子不应因为辛苦而忘记初心,而应面对困难坚定信念,即使失败,只要努力,必将冲出黑暗的荆棘,迎来成功的碧海蓝天。甘雨果同学发自肺腑的讲话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让同学们坚定了高考冲刺的信心。随后,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最后一百天鼓足干劲向着自己的目标冲刺,也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学生高考保驾护航。

面对家长的期许,高三年级组长张忠安老师带领全体高三老师宣誓,高考在即,他们定将倾尽全力,做学生坚强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在教师们的感染下,各班分别嘹亮、高亢地喊出了奋战高考的誓词,并且在吴莹琨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高三学生宣誓,在百日之际,他们以天地为鉴,长风作誓,用壮士和勇士的豪情征途远航。面对同学们掷地有声、满怀豪情的誓言,在座的师生无不热血沸腾。

最后,李林波校长认为今天举行的不仅是百日誓师大会,还是同学们的成人礼仪式,今天之后,同学们将更加成熟、稳重。同时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个祥瑞的日子,李林波校长认为每一位同学都是真龙,在今后的生活当中,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三种真龙:对个人严于律己的真龙、对家庭承担责任的真龙、对国家肩负未来的真龙。借此机会,李林波校长还作了一首打油诗激励高三学子:二月初二龙抬头,百日誓师震天吼。待到沙场竞技日,附中学子漫天游。引得在场的师生连连叫好。

这次百日誓师大会鼓舞了师生士气,点燃了师生激情,坚定了备考信心。相信百日之后,附中学子定能蟾宫折桂,金陵探榜,谱写附中新的辉煌!

                                                      (文/蒋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