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练

2017-03-28德育处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变处理能力和自救能力,我校327日早上举行了一次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练。在本次演练中,根据学校制定的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在办公室和教室各楼层应急疏散负责人的引导下,学校全体师生快速而有序地安全疏散至操场。演练结束后,王忠英副校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

随后进行升旗仪式,326班黄安然同学主持晨会,328班王可晨同学做了国旗下讲话。德育处副主任张玮做了上周值周工作小结,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事无巨细,安全管理人人有责。我校会继续认真履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责,不断创新学校安全管理的体制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目标统一,形成合力,共建和谐校园。

(图文:李洁)




附:王可晨同学发言稿



撑起安全蓝天  共建和谐校园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每位同学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校园的安全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安全还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毋庸置疑,安全是学校发展的支点和保障。

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中小学安全工作,一位中央领导曾说过:“生命不保,何谈教育。”是的,教育必须以安全为发展基础,有安全才能有学校的稳定和谐。然而校园安全事故却频频发生,平均每天有四十多名学生死于安全事故。因为忽视了安全,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像鲜花一样在瞬间凋零,带给家庭的是难以愈合的伤口。痛心之余,我们要知道,加强校园安全保护措施刻不容缓。

但是校园安全问题涉及面非常广,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等,要维护校园安全,仅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努力是不够的,它需要我们全校同学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你可曾知道,也许因为你课间随意在走道中奔跑,也许你随手扔出的一颗小石子,一个饮料瓶,也许你把商贩出售的不合格食品带进了校园,也许正是在你与同学一次无意的嬉戏打闹中,我们的校园就多了一份危险,少了一份安全。

在此,我真诚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课间不追逐不打闹,做文明游戏,遇事更要冷静谦让。上下楼梯互相礼让,不拥挤,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2.拒绝校园欺凌,与同学发生矛盾后,应学会忍让,包容,体谅他人,不斤斤计较,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友善待人,让自己的周围充满欢乐。但是当你发现别人或自己受到欺凌时,应及时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

3.注意饮食安全,同学们购买食品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生产厂家,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过期,变质,不卫生食品,减轻学校压力。

4.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师内电源插座,不用湿布擦电器开关,离开教室,宿舍时,记得关闭电灯,空调等。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共建我们和谐美好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