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陪伴成长

2017-04-27德育处

426日下午,德育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读书班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讲在远程教室开讲。我校诚挚的邀请了广西特级教师、广西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石向东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石副校长举出三个“特殊”学生的例子。青春期孩子的情感、认识以及行为有时让我们无法理解,面对孩子生命特殊节点的悸动,教师们可以换一种观念,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试错”,不轻易批评,适时适度地引导、化解与教育。在迷轨中点亮明灯,指引他们回正轨。

石副校长还提出班主任工作是件美好的事情,它并不是单向的付出,它是能量双向的交汇。靠近学生、走近学生,用心、用情、用力,陪伴学生成长,让德育工作有“温度”。

石副校长所作的专题讲座如春风化雨,消除了老师们心头的雾霾。高屋建瓴的思想、深入浅出的论述、儒雅亲和的形象深深吸引了参会人员,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一个专家型的校长的凝聚力和引领作用。



(图文: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