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部分学生座谈会

2017-05-15德育处

5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部分学生座谈会,王忠英副校长、潘春林主任、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情况,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重点讨论了手机使用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带手机进校园,一是为了与家长联系,二是为了查阅学习资料,但是更多数还是为了娱乐。潘主任指出,学校为了方便学生与家长联系,在校门卫室、宿舍管理室分别装了座机,同时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班主任与家长及时取得联系。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开放为学生查阅资料提供了途径。手机的使用弊大于利,大部分自控力差的同学会因为手机原因,导致沉迷游戏、浏览不健康网站、网购、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的出现。经过交流后,同学们表示赞同学校大力度严禁手机使用这一行为。

座谈中,王副校长和潘主任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王副校长衷心感谢各位学生代表的积极献言,也肯定了同学们的建议具体详细,使学校充分地了解到同学们的诉求和呼声,能够使学校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为同学们创造出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每位学生都能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才。

(图文: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