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回归阅读——广西师大附中2017年春季学期主题班会展示课活动

2017-05-22德育处

为不断总结各年级各班主题班会课经验、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主题班会课质量,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课的德育功能,结合文明城的创建工作。519下午,我校成功举行了2017年春季学期主题班会展示课活动。德育副校长王忠英、德育处主任潘春林、德育处副主任张忠安、德育处副主任张玮、全体班主任、青年读书班成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唐宇老师、苏秋红老师的高度重视,学生们的精心组织下,325班和322班分别给我们带来了《书香韵·附中情》、《“手机癌”诊断会》两个不同的主题班会。他们采用诗文朗诵、辩论赛、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熏陶,唤起共鸣。也赢得了观摩的老师阵阵掌声与高度评价。

主题班会课已成为我校德育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文:李洁)


325班主题班会《书香韵·附中情》正式开始
读书分享交流座谈会

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读书心得
同学们为大家带来诗朗诵——附中情
双方辩手博弈——“读书是否有益”



抽奖环节(赠送书籍)——唐宇老师为三等奖同学获得者颁奖
抽奖环节(赠送书籍)——潘春林主任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抽奖环节(赠送书籍)——王忠英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忠英副校长、潘春林主任、唐宇老师与获奖者合影
唐宇老师带领全班同学齐朗诵《沁园春·附中》,倡议同学们多读书,让浓浓书香飘伴随同学们走向梦想,走向未来



322班主题班会《“手机癌”诊断会》

双方辩手展开辩论









听取在座观摩老师张玲老师观点

主持人宣布正方胜出,中学生使用手机弊大于利

同学们演绎在上课时,在宿舍时等不同场景玩手机现象



采访李林波校长——学校对手机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