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有信念,有奋斗——记高325班主题班会展示课

2017-12-20德育处

20171215日下午,高325班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激情与壮志的主题班会展示课——《有梦想,有信念,有奋斗》,这是本学期德育处组织开展的第二次主题班会展示课。全体班主任,高一二各班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主题班会。

同学们利用情景剧“梦想起航”充分演绎了从迷茫、困惑,到冲出围城,追逐梦想,奋斗不息不同时期的心理、行为变化。

黄超航、毛怡婷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未来的蓝图。全班每位同学还将提前写好的寄给十年后自己的信封存在梦想箱中,约定十年后重返校园,一起拆开信箱,看看十年后的理想多少成为现实。

最后,胡文皓、吕程艳两位同学朗诵了《少年颂》,全班同学庄严宣誓,将整个班会活动推向了高潮。

德育处潘春林主任对本堂班会课做了点评,他感谢325班在班主任林春老师的指导下,为前来观摩的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且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课,他希望同学们不仅有梦想,更要有实际行动,青春是不是用来挥霍的,是用来奋斗的。附中学子应心怀祖国,放眼世界,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让自己青春无悔。

同学们,让我们将梦想汇聚,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共筑中国梦。

(文图: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