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师大附中自然保护协会成员七星动物园体验饲养员日常特别报道

2018-03-28附属中学

   TNC小会,我们来自广西师大附中,致力于自然和环境的保护,重视关爱动物的行动,呵护和关怀贫困地区人口,支教偏远山区儿童。同时,我们以身作则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的实践中来!

       一行六人带着饱满的passion,手持地推小礼品,不畏烈日的酷暑,来到桂林七星公园,随机展开对这个新创立的小会的宣传活动,创始人们卖力地向过往的游客宣传自家的小会并发放小礼品,随处可见她们不怕苦不拍累共同努力的身影,游客们也十分给力,在百忙之中抽空支持我们的工作,千言万语也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谢!

        一起被分成了两组,一组负责整个园区的清洁打扫工作,而另一组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饲养员工作啦~这也十分符合我们小会的主旨爱护环境和关爱动物!打扫卫生的同学也不要气馁,我们可是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两天的活动呢。

       第一天饲养员只是负责和照料了园区内一半的动物,鸟类馆、梅花鹿馆以及袋鼠馆,饲养员们深入动物们栖息居住的地方,不仅与动物们来了一场亲密的互动,而且也体验到了饲养员日常工作的细致与艰辛,同时还通过指导员了解更多动物们的习性与特点。

       与此同时另一组勤劳的小蜜蜂们也忙着在园区里打扫着卫生,各种反馈上来的信息都说游乐场的垃圾真是有点多呢,不过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很快便上交了一个干净如新的满意的答卷。经过一天的辛勤劳作,大家也是收获满满,希望通过从自身做起,能呼吁身边更多的人注重环境的保护,减轻劳动者的负担,减轻对环境的压力,给我们的后代一个更加干净美好的世界!

       义工活动最后一天,总任务虽和昨天一样,但两队成员各自的任务调换了一下,今天的饲养员有福气了,与昨天相比,园区剩下一半的馆全是重量级的:小熊猫馆、熊馆、老虎馆以及猴馆,很多人都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欣赏到老虎的威猛和小熊猫那胆小的萌态呢!

     下午三点活动圆满结束,收获的不仅是两百多位热心游客的支持与帮助,还有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与团结协作的精神,这让我们更加坚信自己的梦想,相信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图文:赵翠艳  TNC小会 国际班李依格  编辑:赵翠艳  审核:刘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