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学期师大附中英语协会“英语角”活动集锦

2018-03-28附属中学

为了活跃我校英语学习的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口语的能力,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际能力,丰富学生业余活动的生活,英语协会于3月16日星期五下午5:30举办了英语角活动。针对这次活动中英语组蒋银芳老师和李永源老师以及英语协会成员的表现以及整个活动的举行过程特作了一份总结:

活动前期: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英语角的活动中来,我们在全校进行了宣传,宣传内容包括散发传单、海报宣传等。活动当天,英语协会成员们都要求在活动开始前10分钟到达场地,对场地进行布置。成员们都很积极配合,在活动场地到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互相配合,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英语组组长蒋银芳老师和英语协会负责人李永源老师也一起参与到现场的布置工作。工作人员负责维持好现场的秩序,英语角活动前期的准备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一切准备就绪后,在同学们的期待中,英语角活动终于开始了。首先由英语组组长蒋银芳老师进行简短的开幕致辞,随即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次活动的主题是“Myfavorite movie”,这次活动的形式以模仿电影经典片段和自由对话为主,辅以趣味活动、抽奖等来活跃现场的气氛。值得一说的是经典电影模仿片段,节选了像《泰坦尼克号》,《这个杀手不太冷》和《爱宠大机密》等经典影片,让学生对照台词并有感情的进行模仿,情到深处令人动容,模仿得惟妙惟肖之时,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给予了他们肯定的掌声。电影模仿之后就到了自由交流时间,主持人要求在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找一个不认识的同学和其交流自己最喜欢的电影,并结成朋友。交流过程中的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都积极配合着现场的气氛,很多同学聊着聊着就熟络起来。

活动后期:英语角活动结束后,蒋银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的积极性并期望下一次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随后,李永源老师对协会成员布置了下一期英语角的主题,并让协会成员做好相关准备。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有序的离开了现场,英语协会成员都自主留下来将场地打扫干净。

总的来说,这次英语角活动还是挺成功的,虽然还存在着不足的成分,例如宣传力度不够,参赛人员不多,活动进行中出现了同学们无话可说的情况等。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激起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英语学习和英语交流的行列中来!

(图文:李永源  编辑:赵翠艳 审核:刘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