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我爱国防--我校参加桂林市第六届现场书画大赛

2018-04-30附属中学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平台。2018428日下午,桂林市第六届中小学现场书画比赛在桂林市职教中心举办。我校340班农刘芬芳、344班蒋张谊、李云娜、黄稚丹、卢雨桐 共五位同学参加此次现场书画比赛,由美术赵翠艳老师带队指导。

此次比赛以 “我爱家乡、我爱国防”为主题,分为软笔书法和绘画两大类。参赛选手根据命题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独立完成作品。比赛时间为两个半小时。现场,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凝神静气,挥毫泼墨,肆意才情,用手中的彩笔描绘自己的梦想。

此次活动,我校同学们在美术赵翠艳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每周中午和下午第九节时间,经过一个月以来从选拔到定稿,再到技法指导,同学的作品得到了很大提高,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态度,也得到了在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学习。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我、彰显艺术才华的舞台,为一部分爱好美术和书法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艺术情趣,促进了学生的艺术发展,提升了学生的创作能力和艺术修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今后的艺术教育奠定了基础。(图:赵翠艳 文:赵翠艳  编辑:赵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