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时代,深化教学改革

2018-05-16附中宣传处

51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陈燕华主任主持会议,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王惠珍副主任及各学科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程:

一、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就学科教学改革作中期汇报。各教研组长就前半学期的开展的学科教学改革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总结,展示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实施计划。

二、信息组万克辉老师介绍学校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和使用方法。学校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对各学科教学资料的存储和交流提供平台,能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改革。

三、教务处王惠珍副主任对下周将要进行的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作简要说明。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是我校培养青年教师的措施之一,本次技能大赛涉及限时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等环节,对教师的基本功要求高,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推动作用。

最后王华奇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肯定并表扬了各教研组的改革工作,同时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各教研组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注重积累,展示更多的实际成效。(图:李玉华   文:韩丽敏    审核:陈燕华    编辑:万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