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2018-11-21德育处


1120日下午,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教育局、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桂林市财政局主办的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阶梯教室举行。来自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的戏曲演员们同学们带来了戏曲知识和经典选段

主持人首先同学们讲解了剧的发展历程、行当、流派等戏曲知识。随后戏曲演员们通过表演《拾玉镯》《王三打鸟·打鸟腔》剧精彩选段生动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剧表演方式及技巧,将剧独特韵味完美演绎出来。表演过程中演员们还邀请同学们参与体验,手把手教他们转手巾花。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欢快,欣赏性和参与性兼而有之,台下掌声不断。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一次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净化了心灵,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




(图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