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霸的故事值得一听

2019-06-19附中宣传处

    2019年1月27日下午,广西师大附中国际部在师大王城校区国学堂成功举办了优秀学子分享会。活动现场,师大附中国际部学生,成功取得常青藤大学康奈尔大学offer的赵炜慈为到场的学生及家长分享了她的求学故事。




        2018年12月,美英等国各高校开始录取放榜,12月10日,广西师大附中国际7班的赵炜慈同学就收到了来自常青藤大学康奈尔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康奈尔大学是世界瞩目的一所顶尖的研究性大学,是美国著名常青藤盟校的八个成员之一。常青藤盟校共培养出了十几任美国总统,一共诞生了418名诺贝尔奖得主, 57名诺贝尔奖得主,位居盟校的第三位,仅次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近三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稳居世界前14名,与此同时,康奈尔大学也培养了一大批国人广为人知的学者和大家,如胡适、赵元任、茅以升、戴芳澜、邹秉文等都曾就读于康奈尔大学。2018年,康奈尔大学的本科录取新生率仅为10%,在世界范围内录取的留学生更是少之又少。在国内华南、西南地区除去广州、深圳等最顶级的外国语学校有极少数学生会被录取外,其他学校的学生从未被录取过。广西师大附中国际部2019届毕业生赵炜慈能考取含金量十足的世界顶尖求学殿堂,是众多学子梦寐以求的人生理想。




    这份录取通知书对她来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也是交给自己高中努力的一份无比满意的答卷。但成功绝非偶然,这一纸薄薄的录取通知书背后,是她与家人、师大附中国际部老师长达三年的共同努力。在分享会上,赵炜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方法等方面和学弟学妹一同分享了这一路走来自己所收获的经验与感受。




       从分享会上了解到,广西师大附中国际部目前是广西唯一一个真正的中美合作办学国际部,美方师资由美方学校全员派出。现在经过6年多的探索求新,美方教师已经探索出一套在中国本土如何高效进行美式教育的方法。而三年纯美式学习,学生比其他高中毕业生更容易、更快速适应海外留学生活,可以大大节省学生在美国读本科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加上国际部留美专家一对一的指导,能够让学生选择、填报、申请美国大学、签证协助、美国法律事务、赴美前培训等均可在附中内就能做到无缝衔接,这些都能让学生得到成长和锻炼,也让家长能省不少心。经过6年多的精耕细作,广西师大附中国际部结出了累累硕果:100%学生获得美国百强大学录取、90%学生获得美国前50名大学录取、60%学生获得美国名校奖学金,5届毕业学生所获美国高校奖学金已超4000万美元。




    分享会上,孩子2018年已到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深造的优秀毕业生家长家长李女士说:我觉得我最高兴的就是在国际部三年,孩子锻炼出来的主动性、积极性还有独立性,这是我觉得最大的一个收获。非常感谢附中国际部,是他们的专业和专注,让我家孩子能够在高中这三年就能够进入英美顶级大学并很快就适应。我觉得这一点也是我作为家长比较高兴和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