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的格莱美颁奖典礼 这位广西学子获邀参加!

2019-06-20附中宣传处

图注1 广西小伙酆轩司迪与美国巨星克里斯蒂娜


     第61届格莱美音乐大奖颁奖典礼刚刚在美国洛杉矶落幕,除了Lady gaga、张艺兴等众多娱乐圈巨星出席,美国前第一夫人奥巴马也出席颁奖礼并上台发表讲话。而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罕见的出现了一张广西面孔,他就是来自广西桂林,目前就读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酆轩司迪。

    众所周知,美国格莱美音乐大奖是美国录音界与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代表了流行音乐最高水平,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那么,这位有幸参加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广西小伙子到底什么来路呢?


图注2 酆轩司迪在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酆轩司迪高中就读于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简称:一附国际部),是一附国际部2015届优秀毕业生,通过三年在国际部的学习,他喜获多达9所大学抛出得橄榄枝,并成功获得170万奖学金。最终酆轩司迪选择了全美综合排名第33位,世界大学排名第78位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酆轩司迪初中毕业于桂林市德智外国语学校。当时中考成绩是3等。高中时期我们就发现了他对音乐的热情和爱好,并且鼓励他在学习课程的同时发展他的兴趣。”一附国际部创始人和教学总监汤雅麟老师既是学生的老师,又像家长,她认为,这只是酆轩司迪实现了人生的一个小目标,他的留美之路和未来的人生还有更多精彩。

挖掘潜力养成“学霸”

    “我们没有说要刻意去追求孩子的成绩,而是了解他们喜欢什么,想做什么。” 汤雅麟老师说。美国教育特别注重培养孩子做自己感兴趣的、热爱的事情,所以一附国际部在文艺、体育等方面着力甚多。酆轩司迪在高中时期就是学校的小音乐家。在国际部老师的推动下,通过专门为他打造的各类的成长设计课程,酆轩司迪的表演能力在慢慢加强,性格也越来越开朗自信。

    “不要小看这些成长课程设计,这里的每一个环节都关系着孩子将来的申请。美本教育不仅看重学术能力,更看重的是孩子的领导力、持久的学习力与社会责任感!只有专业的课成长程设计,才能引导孩子们快乐地、有价值地成长,也才能确保孩子们能申请到优秀的美国大学。”一附国际部美方负责人莫副校长说。

    不仅是酆轩司迪,跟他同级的许多校友,都考上了美国名校并且获得了高额奖学金,几乎个个都是“学霸”。根据统计,2015级有10位同学考入等同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百强美国名校,37位同学考入等同于中国科技大学的百强美国名校、26位同学考入等同于上海交通大学的百强美国名校、37位同学考入等同于浙江大学的百强美国名校、11位同学考入等同于复旦大学的百强美国名校、25位同学考入等同于南京大学的百强美国名校。



图注3  酆轩司迪母校——一附国际部


学生是“人”而不是“机器”

    “一附国际部是把孩子们当作了‘人’来培养,而不是当作流水线上的产品、当成应试的机器来生产。在附中,不会为了升学率而桎梏了孩子的自由生长,不会为了方便管理而扼杀了孩子的创造和想象。”这是学生家长对国际部学校办学模式的一段感慨。

很多人有疑惑,国际部跟一般高中有什么不同?除了可以直接跟留学挂钩,一附国际部的优势又在哪里?

    “从学生一进入学校,我们就会根据他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一套特殊教学计划,并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并且给予孩子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汤雅麟老师说。


图注4  酆轩司迪是一附国际部优秀学子


        “和很多高中依托于中介机构或者社会组织办国际班的模式不一样,一附国际部从一开始就确立了中美高中相互合作的模式,附中派出优秀的中方师资,同时美方派出管理团队和优质师资直接入驻。” 莫副校长强调,一附办国际部的初衷之一,就是能够近距离观察美式办学,从中获得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为此,一附国际部聘请了最优秀的美国教师,针对中国学生的学习情况,设计了纯美式教学模式。该模式通过体系化、延续性、进阶式的项目制学习,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促使学生在学好中国高中课程的同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美式教育,让优秀的孩子去接受优质的教育,更好的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