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用爱发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文广播站小主播为你朗诵

2020-04-18德育处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改变了我们假期的生活,病毒让我们迟迟不能复学,当疫情阻挡了我们重返校园的脚步,校团委邀请师大附中中文广播站的团员青年一起用自己的声音,以心为名,用爱发声,将思念化为最热情的文字、最温暖的声音带到最值得想念的你们身边,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文广播站的小主播利用返校前的两天时间,积极筹备录制朗诵音频,唐沛祺同学的《梦想起航》、李宜霏同学的《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河》、黄世舟同学的《抗疫防护诗》、黄祺元同学的《阴霾不会常在,阳光终会到来》、钟斯勤同学的《开学了》、李炫中同学的《拼搏的人》。用有爱的声音,告诉人们:生命至上,生命重于泰山。我们沉痛反思。我们学习的保护环境不只是一段文字,更不是为了考试,老师说的和谐共处不只是一句空话,更需要我们付诸行动。疫情的源头在哪里?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疫情?怎样避免以后的悲剧重演?……深刻反思人类与动物、自然的关系,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同学们回校的第一天,大家将让听到广播站的主播们用声音传达爱与希望,广播站成立至今,承担着附中各类活动的主持工作,每年承办着主持人大赛、配音大赛、课本剧表演等,目前,它由我校深受爱戴的语文翁晓楠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文广播站将与大家一起,用爱发声。让我们一起,为你朗读,让爱声援战

(图文:赵翠艳审核:白远林 编辑:赵翠艳)

附:中文广播站每日播音节目单

周一

政治时讯+半季繁花(有关传统文化介绍)

周二

大学·城

周三

政治时讯+时光掠影

周四

新闻第一线

周五

政治时讯+双语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