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政策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展

2020-06-09德育处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积极引导中学生关注国家安全形势、踊跃参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激发参军报国热情,6月9日下午,灵川县武装部肖副部长和陈科长走进附中校园,在我校高三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征兵政策宣传活动。肖副部长就当今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国际军事形势,以及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军的条件和要求、优待政策、发展前景等问题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国防和服兵役相关疑问向肖副部长进行了咨询。

据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征集时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我校有着重视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的优良传统,将国防教育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构建了“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国防教育活动”三位一体的国防教育模式,积极推动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激励支持更多优秀的附中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潘春林副校长主持。

 

(图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