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学生成长系列】有你做依托 人生能飞跃——访从中考五等生到三年完成世界名校本科学业的学霸阳金烨同学

2020-06-19附中宣传处


“国际部是成绩差、家里有钱的孩子读的。”时至今日,部分家长仍然会对我校国际班的误解。但这个误解,真的错了!

广西大学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简称“一附国际部”)每年培养的毕业生都怀揣梦想走进世界名校。连续六届国际部毕业生已经用他们的实际经历证明,就读国际部不仅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且能圆你出国留学梦,就读世界名校,还能获得丰厚的奖学金。



消除误解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2017年毕业于一附国际部的阳金烨同学昨天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毕业了(戴维斯分校世界排名第64位大学,等同于北京大学)。从进入大学到毕业,一个当年中考的五等生,经过国际部的培养,仅仅只用了三年时间就完成了戴维斯分校本科学业,刷新了所有人的认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是美国“公立常春藤”盟校,属于Tier-1(最高级别) 全美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我很小的时候就想出国留学,就读一附国际部的梦想就是考取加州大学。”阳金烨同学说,庆幸的是自己在一附国际部实现了自己人生追求的梦想。起初,阳金烨同学选择一附国际部是出于省钱的考虑。“直接去美国读高中学费太高,一附国际部每年6万元人民币学费不贵,美国高中学费是我校国际部的好几倍。”阳金烨同学说,后来通过了解后,就读一附国际部不仅省钱,还可以接受纯美式教学,可以接触美国高中教育,对去美国高校留学也是一个很好的过渡。

    阳金烨同学还说,除了自己之外,许多同学都申请到了美国高校优秀生奖学金,比起通过中介出国留学,就读国际部三年下来的开支,真的可以省下很多费用。根据统计,一附国际部9年时间所培养的毕业生,除了全部考取世界100名或美国前100名的名校外,还获得海外名校高达5000多万元奖学金,广西第一个加州大学全额奖学金(即零生活费、零学费)的学子也是出自一附国际部。



三年国际部的学习让自己受益终生


“我刚进入国际部的时候英语并不好,进入学校后老师和同学都帮助我,特别是外籍教师营造的语言环境,对自己学习英语非常有帮助,我的成绩慢慢地越来越好。”阳金烨同学说,虽然课业很繁重,但是一附国际部的课堂氛围非常轻松,老师同学都会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虽然已经毕业3年,但是阳金烨依然对母校充满感激之情,阳金烨说,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个性特长,老师尤其是外教会非常支持同学们的兴趣爱好,鼓励大家超越自我,争取成为更优秀的人。

阳金烨同学在留学生涯大二时曾经到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实习,她说,在普华永道当了一个月的实习会计,自己参与协作了13个项目,非常累,但是收获很多,正因为有在附中国际部的学习经历,让自己与外面精彩的世界衔接起来。阳金烨说,在一附国际部的三年学习,让自己明白了自己擅长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努力坚定方向去实现人生的目标。文/图:国际部、附中宣传处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