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意志如钢——2020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二)

2020-09-01德育处


旭日初升,广西师大附中2020级高一新生在田径场上整齐排列着,我校李林波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到各班连队看望同学们军训情况,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在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响亮的动员号令下,今天的军训拉开帷幕。









上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葛湘龙莅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德育处主任白远林、德育处刘敏峰副主任陪同下,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参训教官、学生和班主任们表示了亲切慰问。葛湘龙政委表示,部队高度重视此次军训承训任务,同时还对军训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体承训教官严明纪律,严格按照学校训练计划进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军训工作。







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列,坚毅的目光。骄阳似火,高一新生们昂首挺胸,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和汗水。除了如钢的意志,校园中也处处体现丝丝温情:李林波校长详细询问生病的学生,校医随时待命及时送上关怀,班主任与同学聊天谈心解除忧愁……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今天的宿舍内务培训,在男生标杆宿舍405和女生标杆宿舍403进行,教官们在宿舍亲自为同学们作了具体讲解和示范。“被子要叠的有棱有角”“鞋要放整齐,成直线摆放”“牙杯牙具的摆放方向相同,要整齐划一 ......

此次宿舍内务整理的示范培训,即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了同学们的自理能力,也营造出安全、整洁、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加强自我约束能力和基础生活素养的培养,让同学们意志如钢,更好地适应崭新的高中生活!(文/图:朱婷  审核:白远林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