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得,问道为师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领导老师到我校听课指导

2020-12-10附中宣传处


   2020127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伟军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彭飞燕老师以及心理系赵春黎老师、莫文老师一行四人,到我校听课指导,我校潘春林副校长、德育处古芬副主任、心理实习指导老师谭彩云老师、实习班主任陈利贞老师等参与了听课研讨活动。



下午第八节课,心理实习老师李和珊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生涯教室展示心理健康课《做时间的主人》。教学过程中,实习老师采取案例法、讨论法、讲解法等方式,通过撕纸游戏、案例讨论等活动,引导学生觉察自己时间管理现状,并思考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从学生的讨论中引出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促使学生了解并正确使用法则,从而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游刃有余地完成自己的计划。



课后的评课环节,老师们对实习老师的课堂予以肯定,并就教学目标、教学环节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教育学部朱伟军副书记表示,课堂教具要充分为课堂内容服务,教师应尽己所能让其发挥最大作用;同时,师生互动覆盖面要广,每个小组均须有参与感。心理指导老师谭彩云老师指出,教学过程中的不同环节应详略得当,重点与难点要突出。实习老师认真听取意见,积极吸收,力图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广西师大教育学部各位老师为实习指导老师、各班主任颁发聘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各位老师以为人师表的高尚风貌、刻苦的工作风格、精湛的教学技艺、崇高的敬业精神、博大的爱生情怀,给实习老师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让心理系实习老师受益良多。




2020915日起,心理系实习老师到我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实习老师积极投入班主任工作、心理课堂、心理咨询等工作内容中,边干边学,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引领性,锻炼自我,提高工作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习活动,实习老师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学校实践经历和职业体验,同时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锻炼了教育教学与个案处理的能力,为今后踏上教师岗位奠定重要基础。(图/文:心理系实习小组  审核:谭彩云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