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育,和融共进——高一年级召开家长委员会代表会议

2020-12-20附中宣传处


   为加强家校教育沟通,使家长能更好地关心和参与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参谋、监督、指导及协助作用。20201216日下午高一年级家长委员会代表会议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潘春林副校长、高一年级主任白远林、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及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高一年级主任白远林主持。


图注1  潘春林副校长出席会议


首先,潘春林副校长对各位家委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教学管理、德育管理、食宿管理、家校工作等几个方面,系统地回顾了前段学期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与成果。潘春林副校长殷切希望家委会成员能够团结全体学生家长,广泛搜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参谋和监督作用,协调好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关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建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图注2  潘春林副校长讲话


随后,白远林主任与家长代表热烈交流。家长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近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说出了他们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家校双方在友好诚挚的气氛中热烈地交流,讨论了学生生活纪律、课堂学习和手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白远林主任表示家校要互相支持配合,保持家校互动、家校联合,为了把孩子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而共同努力!



图注3  德育处白远林主任讲话



图注4  家长委员会现场


教育,是家校携手的一场温暖的修行。因为孩子,家校相遇,携手同行。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我们相信,有了家长们的关注与支持,附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文:刘彦池  图:朱婷  审核:白远林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