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李林波校长作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主题讲话

2021-01-11德育处

   在新的疫情下,今日我校根据防控疫情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园实际情况开展了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活动。1月11日上午,校长李林波在阶梯教室面对全体师生作了关于学校全面实效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主题讲话。

   会上,李林波校长指出,尽管中国的抗疫战争已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但是全球的疫情防控却是愈加严峻,随着寒冷天气的降临,国内疫情也有上升的趋势。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元旦前广西发布了“元旦春节疫情防控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其中提到“元旦、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团拜、联欢、演艺、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这正是学校2020年12月31日临时取消年度文艺演出的原因,也借此机会向为此付出很多排练时间和组织工作的同学们表达敬意,并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支持——防疫是疾控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有团体和大局意识,否则抗疫不可能成功。






图注1:李林波校长讲话


   李林波校长总结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我校依然有序开展的各项工作。比如,邀请教育局及师大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防疫专家来学校指导工作;组织各部门对最新防疫手册进行深度解读;召开德育专题会议,要求班主任坚持带领学生及家长学习“防疫指南”;学校门严格管理进校人员,非必要人员禁止入内,经同意入内者需测量贴完,做好登记;学校工勤人员,尤其是食堂员工一直按要求佩戴口罩;学校一直坚持对学生们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对发热同学管理非常严格,发热同学需接送回家,必须就医进行核算检测,体温正常48小时后方可回校;学校高度重视校舍和学生个人卫生,定期对宿舍进行消毒,督促学生们养成开窗通风的习惯;学校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等等。






图注2:教育局及师大相关部门领导、防疫专家来学校指导工作


图注3:德育处召开防疫主题班主任会议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关乎安全,学校风平浪静,学生才能有在学校安静学习的机会,高三同学才能安心备战高考。因此,在新一轮防控态势下,校长给全体师生提出几点要求:

   1、所有人员尤其走读同学进出校门服从教官管理,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2、随身准备一两个口罩,离开校园要戴上口罩,走读同学上下学一定要佩戴口罩;
   3、如果学校一旦实行错峰吃饭制度,希望同学们要自觉间隔1米排队,按相同方向安静就餐;
   4、注意个人及集体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
   5、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的社交活动,在公共场合如车站、上场等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6、注意饮食安全,不够买来历不明的食品,杜绝当前高风险物传人。
   最后,李林波校长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扎实推进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个健康、卫生、文明的现代人。(图文:朱婷  审核:白远林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