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物理教研组开学工作会议

2021-03-12附中宣传处



携手逐梦新学期,凝心聚力启新程,310日下午,我校物理组全体成员济济一堂,在教研组长邓明发主持下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组长邓明发介绍了上学期各个备课组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横向纵向对比各项数据,要求各备课组进行深刻反思,总结经验教训,去糟存优,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接着传达了市物理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及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建设“高品质附中”目标,要求各备课组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实现教学常规规范化、精细化,同时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品质物理教学体系,提炼“思维+”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形成“思维+”课堂教学模式。



接着各年级备课组长回顾汇报上一学期备课组的教学工作及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





最后教务处陈燕华主任强调各备课组以物理学科基地建设为依托加强资源库建设内容,走向常规化、统一化、特色化,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继续开展“以学生为主体,以素养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思维为核心”教学改革,打造附中“思维+”特色课堂,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



此次会议总结了得失,明确了目标,为今后的各备课组物理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物理组成员的团结合作、奋勇拼搏下,附中物理教学质量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文:胡逢杰 图:余家乐 骆加林  审核:邓明发陈燕华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