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共沐雁园清风”——广西师大附中校团委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0附中宣传处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培养我校学生会干部的廉洁意识,提高道德修养,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广西师大附中校团委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在广西师大附中高中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引领下,我校团委学生会于5月6日上午在广西师大附中宝贤中学廉洁文化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共沐雁园清风”思廉日主题团日活动。




广西师大附中校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在校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和宝贤团委副书记覃振华老师带领和现场讲解下,分别参观廉洁文化园里的正气园、浩气园、骨气园、雅气园四园。园内碑文结合我国自古而今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清正革命领袖名言和文臣武将诗文等,从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到革命先烈事迹遗作,教育引导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实践活动让广大学生干部对廉洁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有利于推进校园廉政建设。同时,学习先贤们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勤政为民的精神,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校团委  审核:万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