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思辨青春——记广西师大附中第八届校园辩论赛决赛

2021-05-10附中宣传处


广西师大附中第八届校园辩论赛历时两个月,15场比赛,在428日圆满落幕。纵观赛场,我们畅谈“知行”、“文化强国”、“朋友圈”等辩题,领略辩手风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百年华诞为契机,决赛我们把目光放在年轻人身上,为附中学子们发声。


图注1  潘春林副校长讲话






本场嘉宾评委可谓豪华,潘春林副校长,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刘敏峰副主任,申皓雪老师,刘彦池老师,莫显然老师,孙玉老师,蒋铎老师以及龚超权老师。比赛开始前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回顾赛程,预祝成功。




比赛正式开始368班反方363班就“年轻人请乘风破浪还是稳住别浪”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首先双方一辩分别为双方观点下定义,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二、三辩针对对方观点中的漏洞进行攻击,正可谓是凭舌作枪,以唇当剑。然后到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地方自由辩论,双方沉着冷静,舌战群儒,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呼吁现场观众,为赢得最后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比赛结束,申皓雪老师就本场比赛双方过程进行分析。接着潘春林副校长就本次辩论赛进行总结,感谢为本次辩论赛活动努力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他说,附中学子不仅能读书,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也是好样的。

最终368班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363班荣获亚军,359以及364班荣获季军。正方368班罗璇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图/文:团委学生会  审核:万克辉)